close

IMG_9377.JPG  

一個人吃飯不想外食又不想太費工夫準備,日式親子丼飯是個好選擇!! 嫩雞肉加上滑蛋~拌上甜鹹的醬汁真的可以吃上一大碗! 重點材料簡易、煮法簡單、烹煮時間快速~即可完成。

IMG_9365.JPG  

二人份(小食量)

材料:去骨雞腿排*1支,洋蔥2/3顆,蔥絲少許,雞蛋2顆

調味:醬油3匙,味醂2匙,酒1匙,水或日式高湯100cc

IMG_9384.PNG  

醬油:味醂:酒=3:2:1。不管使用何種量器,就依這個比例為準,調味品牌也無特別限制(上圖皆為家中現有的)

IMG_9368.JPG  

步驟1.將洋蔥逆紋切絲;去骨雞腿肉去皮及剃除油脂,切適當大小,備用。

步驟2.將生洋蔥絲鋪放在鍋中(不用先炒),上面接續鋪上去骨雞腿肉塊,再將調味品全部倒入鍋中(醬油、味醂、酒、水),蓋上鍋蓋並開小火慢煮約10分。

IMG_9371.JPG  

步驟3.於(步驟2.)煮的過程中,可開鍋蓋撈除懸浮雜質。

步驟4.雞蛋稍微打散(不用均勻,帶點黃、白兩色,煮起來比較漂亮),準備分兩次使用。

步驟5.約10分左右,鍋內洋蔥煮至軟爛,雞肉可用筷子插進去(測試熟度,代表雞肉有煮熟)時,將(步驟4.)一半蛋液淋在鍋內中間,煮至7分熟,過程中不需攪拌。

IMG_9372.JPG  

步驟6.將(步驟4.)剩餘蛋液再加進去,上頭撒點蔥絲,熄火,蓋上鍋蓋悶煮約3分鐘,待雞蛋成為半熟狀態(不吃生蛋,可煮至全熟,不拘)。

步驟7.將(步驟6.)淋上白飯上頭,即完成。

 

 

備註:

1.雞肉有熟即可,不需燉煮太久。(才會嫩~)

2.上頭照片中湯汁看起來很多,為一開始加入約200cc的水量;發現洋蔥也會煮出一些湯汁,在實際烹煮過程中有將鍋內水量撈一些起來,所以推估約100cc即可。

3.調味中使用的水可變換成日式高湯、柴魚高湯...等,增添風味。

4.這道料理,簡單來說就是把所有東西丟進去鍋中煮,就可完成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丼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由美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